陳建寧駁斥暗吞兩千萬 華研同步澄清:並非私下洽談

▲飛被退出F.I.R.,阿沁稱不知惹火粉絲 。(圖/臉書,2018.2.23)
▲飛被退出F.I.R.,阿沁稱不知惹火粉絲 。(圖/臉書,2018.2.23)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F.I.R.」在2004年出道時以一首〈Lydia〉迅速爆紅,成軍13年共出版7張唱片,但從2015年加入華研唱片後,至今仍未推出新作。近日F.I.R.遭周刊爆料,因為團長陳建寧在沒詢問過飛的情況,就私自與華研簽約,讓怒火難耐的飛不願錄音,導致苦無新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華研國際回應:「當時談合作時三人都在場,華研國際透過無限延伸與F.I.R.團體的合作,合約也都有三人個別授權書依據,並非私下洽談。所有藝人演出收入也都依合約約定支付給無限延伸。 報表都很清楚,也都有提供給藝人,財務上並無任何問題。」

陳建寧透過臉書回應,表示自己並未私自與華研談合作,因飛想在未來推出個人專輯,所以只有阿沁跟自己簽入華研。他也聲明:「和華研合作並沒有簽約金,更沒所謂暗吞問題。」透露因為飛想保持獨立性,希望單次結算費用,但因為華研公司制度是季結算,「所以由無限延伸依照每次演出合約、華研提供的報表,結算給飛」。

陳建寧最後表示三人出道已10多年,外界可能因為不了解所以誤解,但此種合作模式是經過討論許久才產生,「我身為這個團的組建者,必須讓團能好好走下去」,言談間對於此次爆料似乎相當無奈。

▲陳建寧澄清絕無私吞兩千萬。(圖/翻攝自臉書,2017.11.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