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小叮嚀/蘋果現最早排隊潮 台股後市不看淡

▲美國科技股止跌回穩,台股昨日跌幅縮小,今日力拚止跌收紅。(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國科技股止跌回穩,台股昨日跌幅縮小,今日力拚止跌收紅。(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 Fed )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美股漲跌互見,那斯達克以及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道瓊及標普指數則走高。至於台北股市,昨(1)日收盤終於站上 10800 點大關,明日蘋果新機 iPhone X 正式開賣,加上台股資金回流,後市仍以偏多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召開利率決策會議,認為經濟仍穩定成長,勞動市場也在增強中,因此決議維持現行利率不變,不過, 12 月仍可能升息,美國股市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 57.77 點,漲幅 0.25% 至 23435.07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收高 4.10 點或 0.16% ,成為 2579.36 點;那斯達克指數則下挫 11.14 點或 0.17% ,報 6716.53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4.10 點或 0.32% ,收在 1271.51 點。

台北股市,昨日開盤於平盤上下震盪,終場上漲 12.56 點,漲幅 0.12% ,收在 10806 點,首度於收盤站上 10800 點大關,成交金額 1269.66 億元。

由於蘋果新機 iPhone X 將在明日上午8點正式開賣,出現史上最早排隊人潮。在基本面進入傳統出貨旺季,加上資金行情持續發酵下,台股後市仍以偏多看待。

亞洲日本、南韓股市今(2)日開盤,日經指數以上漲 98 點開出,漲幅 0.44% ;南韓股市開漲2點,漲幅 0.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