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腔癌」竟世界第一 馬偕醫院邀您「戒檳」

▲馬偕醫院誠摯邀請您與您的家人一同參與健康戒檳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馬偕醫院誠摯邀請您與您的家人一同參與健康戒檳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口腔癌」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造成口腔癌3大危險因子,不外乎「檳榔、菸、酒」。為了推動檳榔防制及民眾戒除嚼食檳榔的習慣,臺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與財團法人基督長老教會馬偕紀念醫院共同舉辦「健康戒檳活動日」,現場進行演講及有獎徵答,還可參加口腔癌篩檢,歡迎民眾及有意願戒檳者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1歲的高先生,18歲開始嚼食檳榔,從未想過要「戒檳」,更不清楚檳榔對人體會的傷害。當高先生聽到衛教師說明檳榔會提升肝硬化及肝癌、口腔癌發生率,造成鈣、鹼中毒導致腎功能衰退後,自己 都嚇了一跳。還說起自己周遭已往生朋友得到口腔癌的狀況,才知道,原來都是檳榔惹的禍。表示,「檳榔真的不能再吃了」。

根據台灣癌症中心研究顯示,台灣口腔癌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造成口腔癌3大危險因子「檳榔、菸、酒」習慣者仍然不少。根據統計,若同時有酗酒、嚼檳榔及吸菸習慣者,罹患口腔癌的 機率是一般人的 123 倍。

為了推動檳榔防制及民眾戒除嚼食檳榔的習慣,臺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與財團法人基督長老教會馬偕紀念醫院,將於8日上午10時至11時30分,在馬偕醫院台北院區福音樓一樓大廳,共同舉辦「健康戒檳活動日」。現場由口腔外科鄭介原主任進行演講及有獎徵答,參與民眾還可參加口腔癌篩檢,歡迎民眾及有意願戒檳者現場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