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數位學習博覽會 徐耀昌盼學子儲備競爭力

▲苗栗縣政府在巨蛋體育館,舉辦數位學習暨運算思維教育博覽會。(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在巨蛋體育館,舉辦數位學習暨運算思維教育博覽會。(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108年國教課綱將新增「資訊科技」必修課程,目標在培養學生「運算思維與問題解決」能力,苗栗縣政府為讓國中小學生熟悉程式語言工具,提供家長、教師及學生認識未來科技領域的發展方向,今(2)日在巨蛋體育館舉辦數位學習暨運算思維教育博覽會,活動近千位國中小學生參與,體驗前瞻智慧科技。縣長徐耀昌也偕同機器人一起為活動揭幕,並期許苗縣學子紮根數位學習,為未來儲備更具優勢的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耀昌期許苗縣學子紮根數位學習,為未來儲備更具優勢的競爭力。(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博覽會邀請聯大資工系「小B哥」機器人站台,除了說明博覽會內容,還秀了一段「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繞口令,最後不忘謝謝縣長爺爺,希望常舉辦類似活動,讓「小B哥」有機會亮相打知名度,超萌模樣十分吸睛。

徐耀昌指出,數位3C革命,讓學校教育再次升級,由電腦網路科技融入教學現場的「教育2.0時代」進化到跨域、虛實整合的「3.0時代」,有了數位工具輔助,打破了學習時空限制,嶄新的教學模式讓教育變得不一樣。

▲活動實現「寓教於樂」概念,引導學生將愛玩電腦遊戲的熱情,轉化到學習上,學生反應相當熱烈。(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徐耀昌表示,苗栗縣已連續6年榮獲教育部資訊教育評比特優,教學成果有目共睹,首度辦理數位饗宴活動,盼能培養學運算思維的能力,以及拓展更寬廣的數位視野,同時能透過交流平台增進苗縣數位教育創新能量。

博覽會主軸分為「行動學習計畫成果」,「運算思維教育成果」,「數位機會中心執行成果」、「創新數位教學」4大專區,設有36個展攤,各展區呈現民眾如何運用數位工具分享家鄉人文風景及社區特色,以及展現教師運用行動載具、雲端教育資源推行動學習的教學成果。

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葉芯慧指出,縣長支持科技教育,積極建置完善的數位教學環境,在前瞻計畫數位建設方面,已向教育部提案申請7,600萬元,希望縣內各校未來都能擁有一間智慧型教室及相關設備,以利推動各項數位適性整合學習。

今日的博覽會以QR Code的無紙化闖關模式方式進行,除了聚焦學生運算思維學習,還結合遊戲與教育,實現「寓教於樂」概念,引導學生將愛玩電腦遊戲的熱情,轉化到學習上,全程並以無人機拍攝分享,學生反應相當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