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Q4營收不及預期 茶品牌Tazo要賣聯合利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店星巴克 (Starbucks)(SBUX-US) 週四 (2 日) 公佈財年第 4 季財報,結果不及分析師預期,導致股價盤後下跌超過 3% 。星巴克同時宣佈,計畫將旗下泰舒茶 (Tazo) 品牌以 3 億 8400 萬美元售予聯合利華 (Unilever) ,預期協議將於第 4 季達成。財報不如預期,反映星巴克在美國餐廳與零售業挑戰加劇之際持續重建立足點,以下為財報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經調整 EPS 為 55 美分,《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 55 美分。

● 營收 57 億美元,《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 58 億美元。

● 同店銷售增長 2% ,《StreetAccount》分析師平均預期增長 3.3% 。

美國愈來愈多消費者選擇在家用餐,飲食習慣的改變再加上百貨人潮流量趨緩,皆衝擊星巴克咖啡店業績。此外,星巴克上季也受到颶風接連而至波及,導致部份店家關閉。

星巴克全球同店銷售增長 2% ,主要受到顧客平均消費量增加 2% 與交易數增加 1% 帶動。排除颶風哈維 (Harvey) 與艾瑪 (Irma) 的衝擊,星巴克的全球同店銷售事實上增長 3% 。而在美國,也就是星巴克最大的銷售市場,同店銷售成長 3% 。

由於上季表現令人失望,星巴克因此調整公司長期展望,將長期年度 EPS 增長預期從 15% 至 20% ,下修到至少 12% 。星巴克同時預期,年度全球同店銷售增長 3% 至 5% 。

為提振美國市場銷售,星巴克近來針對數位化進行投資,持續擴大會員獎勵計畫,同時專注於時下流行飲品的開發,例如植物性飲料,愈來愈多消費者偏好在咖啡或其他飲料加入豆漿及杏仁奶。

不過,星巴克於中國亞太市場銷售強勁,該公司在其第 2 大市場、同時為成長速度最快的市場 ── 中國,同店銷售增長 8%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