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第一金踩慶富案地雷 潛在最大損失4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第一金 (2892-TW) 今 (2017) 年獲利目標本來有機會挑戰 200 億元,卻因踩到慶富案地雷,最大損失 45.5 億元,一旦全數提列呆帳,恐影響每股稅後盈餘約 0.4 元,使全年獲利比去年衰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金前董事長蔡慶年因慶富案遭撤職查辦,在其任董座 6 年多來,第一金獲利皆持續成長,上任第一年純益不到 70 億元,到去年已達 173 億元。

第一金今年前 3 季節稅後的純益已達 148 億元,原本有望挑戰 200 億元表現,卻因踩慶富案地雷而恐泡湯。

慶富案聯貸金額 205 億元,銀行團已撥款 154.1 億元,其中,一銀參貸 58 億元是最大筆,並已撥款 43.6 億元,加上自貸金額撥款,一銀最大損失為 45.5 億元,一旦全數提列呆帳,恐影響每股純益約 0.4 元,將使全年獲利比去年衰退。

受此衝擊,第一金今 (3) 日股價下跌 0.1 元,以 19.4 元作收,跌破所有短期均線。不過,在蔡慶年昨天遭撤職後,第一金、第一銀行下午也立即召開臨時董事會,由吳瑛代理第一金控董事長,鄭美玲代理第一銀行董事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