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朋友背叛 女星竟做起非法人口販子

▲劉倩妏演技受國際肯定。(圖/伊林娛樂提供 , 2017.11.5)
▲劉倩妏演技受國際肯定。(圖/伊林娛樂提供 , 2017.11.5)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劉倩妏因主演馬來西亞電影《阿奇洛》(Aqérat),3日獲得「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東京寶石獎」。她在該片中,演出遭朋友背叛的單純女孩,在無奈下成為人口販子,沒想到最後卻樂在其中,性格轉變相當具張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倩妏在《阿奇洛》展現細膩演技,從原先單純善良的女孩,因遭友人背叛,為了賺學費,開始做起非法的人口販賣工作,隨劇情推移,她的性格逐漸轉變,最後竟享受起殘酷又冷血的販賣過程。劉倩妏表示:「電影裡有很多不經意的小動作,都在透露主角性格的改變,印象最深的,是一場面無表情揮手的戲,我因為入戲太深,某次不經意發現自己的眼神很冷酷,趕緊跟導演討論加入劇本中,冰冷無情的眼神,連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劉倩妏獲得「東京寶石獎」。(圖/伊林娛樂提供 , 2017.11.5)

她透露:「當時電影拍攝期只有12天,恰逢馬來西亞雨季,幾乎天天都在下雨,身體常是溼的,差點著涼,靠維他命和感冒藥硬撐。」值得一提的是,劉倩妏收到的劇本只有故事,對白全都是她與導演一起討論的,電影中還收錄了幾首劉倩妏的創作詩。

從18歲入行至今5年,劉倩妏幾度想放棄,2016年和伊林娛樂簽約,沒想到這麼快就獲得國際肯定,她坦言「受寵若驚」,更表示「去一座新的城市,重新開始,這個決定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獲獎當下,她在台上表現鎮定,其實內心相當激動,「我沒想過能這麼快站上國際的舞台。而且這是東京影展新增設的,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座獎項,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往後的日子,我會帶著這個獎項,這一份鼓勵,更加努力的演下去。」

▲劉倩妏坦言得獎「受寵若驚」。(圖/伊林娛樂提供 , 2017.11.5)

劉倩妏18歲為分擔家計而出道,先從平面拍起,後來被相中以模特兒身分上節目,隨後又被製作人發掘去拍戲,從此踏上演員之路。回想這5年演員生涯,有起有落,她中間還一度想放棄,這次獲東京影展肯定,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可說是很大的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