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台積電、鴻海力撐 資金轉進傳產 又失守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上週五再寫新高,台股早盤多頭強勢表態,不過逢高引發獲利了結賣壓,權值股多盤下震盪,僅台積電、鴻海力守平盤以上表現,高價股表現漲跌不一,大立光下挫逾 1%,股后精測則大漲逾 3%,力撐盤面表現,在追價意願保守影響下,大盤指數又失守 10800 點,盤中下挫 10 多點也跌破 5 日線支撐,盤勢仍持續橫盤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上週表現持穩,一度衝上 10800 點,周五美股再度創高,激勵台股早盤一度再攻高,不過今日權值股賣壓較重,台塑化、大立光、國泰金、台塑、台化、聯發科、富邦金、中鋼與中信金等,股價皆在盤下震盪;權值股僅台積電與鴻海持穩,力守平盤以上小漲格局。

高價股漲跌互見,股王大立光走勢不佳,股后精測則則上漲逾 3%,展現睽違已久的強勢,矽力 - KY、譜瑞 - KY、旭隼、長華科與聯亞等,也有 1% 以上漲幅,不過精華、信驊、亞德客 - KY、樺漢等,股價則在盤下震盪。

盤面上電子股股價多回檔修正,資金轉向傳產股,其中生技股表現強勢,和康生、展旺亮燈漲停,大江、生展、醣聯、美時、浩鼎也上漲逾 3%;化學股信昌化、元禎、康普、中碳、日勝化、中纖等,股價也都有 1% 以上漲幅。

整體而言,台股今日回檔,權值與日前強勢個股多同步修正,資金轉向傳產股如生技族群,早盤再失守 10800 點,法人強調,大盤仍在多頭格局,不過近期財報與營收公布高峰,部分個股基本面現形,將對短期股價帶來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