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破冰 樂天集團重啟成都建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因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THAAD),一度冰凍的中韓關係,近日雙方商業交流有破冰跡象,韓國樂天集團 (KS-004990) 週一表示,在中國的物業發展,已獲得當地政府認可,將開始第二階段的建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天集團股價年走勢圖
樂天集團股價年走勢圖
因為美韓防禦系統,中國一度出現「限韓令」,讓依賴中國消費的的南韓企業,遭受影響,樂天集團是被政治因素大幅影響的企業之一,該集團與南韓國防部達成換地協議,提供土地給美韓部屬防禦系統,因此激怒北京。

10 月 31 日,首爾和北京雙方,發表聲明表示,雙方將握手言和,在同一天,樂天發言人公佈,在成都的 6.6 萬平方公尺商業複合式建案,獲得當局同意,該建案值 1 兆韓元。有進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 Joo Young-hun 表示:「在南韓與中國關係改善下,投資者希望 2017 年的營收可以大幅成長,成都的新聞對他們來說是好消息。」

但樂天集團發言人表示,在瀋陽 145 萬平方公尺的建案,依然被喊停中,工程在 12 月因防火工程疑慮被暫停,瀋陽計畫包括,公寓以及遊樂園建設,以及已開幕的百貨公司和電影院。

在這一波「限韓令」中,樂天的零售產業傷害最大,很多在中國的大賣場和超市,被強制關閉,或低價出售。在中韓雙方關係看似破冰下,樂天相關股票上漲中,樂天百貨 (KS-023530) 週一上漲 3.9%,新羅飯店 (KS-008770) 上週以來,已上漲 6.1%。

樂天百貨股價年走勢圖
樂天百貨股價年走勢圖
新羅飯店股價年走勢圖
新羅飯店股價年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