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印度海軍千億買百架直升機 挨批不可行

▲印度海軍的獵豹(Chetak)直升機已服役超過40年。(圖/印度海軍)
▲印度海軍的獵豹(Chetak)直升機已服役超過40年。(圖/印度海軍)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印度海軍計劃花費33.9億美元(約1020億新台幣)採購111架直升機,用來淘汰服役超過40年的直升機,不過卻遭到國內航太廠商批評不可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印度海軍的印度豹( Cheetah )與獵豹(Chetak)直升機已服役超過40年,因此預計採購111架直升機替換。其中16架由國外廠商生產,其餘95架在國內生產,預計總採購金額33.9億美元。

有意參加印度海軍直升機投標計畫的廠商包括法國空中巴士直升機(Airbus Helicopters)部門、俄羅斯直升機公司、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與貝爾直升機(Bell Helicopter)公司,得標的廠商必須授權印度廠商在國內生產。

不過,一位匿名的印度航太廠商表示,以33.9億美元採購111架直升機,勢必會造成預算超支,以及進度落後,因此不可行。

然而,印度工商會卻有不同看法,一位官員則指出,生產95架直升機是一個相當誘人的機會,印度可以藉由這些直升機生產、後勤與保養的機會,打進國際直升機的代工生產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