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債夯 長線投資基金這樣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今年股市表現優於債市,但新興市場在經濟基本面轉佳的支撐下,股、匯、債同步轉強,國人對新興市場債的喜好度更是節節攀升。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新興市場債規模較去年底大增超過 8 成,總規模攀升至 3634 億元,預期在低利率環境中,殖利率較高的新興債仍會受到資金追捧,建議投資人在挑選新興債基金時,若不想承擔新興市場貨幣的匯率風險,可選擇新興美元債券基金,且不僅比績效,更要留意夏普值與年化標準差等風險指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新興市場債一直是國內固定收益產品中的寵兒,儘管總規模只有排名第一的高收益債 9,970 億元三分之一,但今年來的規模成長卻傲視所有債券基金。新興債這兩年的規模直線衝高,繼去年全年增加 2 成後,今年前 9 個月更較去年底大幅成長 84%,總成長規模 1659 億元,增加金額是高收益債成長 435 億元的 3.8 倍之多。既然國人這麼喜歡新興市場債,那該怎麼挑選新興市場債基金也是一大學問。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表示,著全球經濟穩定復甦,IMF 持續調升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將有助新興國家出口數據改善,尤其全球景氣好壞與新興市場出口具高度正相關,只要全球經濟持續維持上行趨勢,新興市場出口就能穩定增長,由於出口貿易是許多新興國家經濟的主要來源,持續改善的出口數據將有利新興市場經濟穩定向上。部分新興國家如巴西、俄羅斯等國,為了刺激經濟,仍處於降息循環,此舉有利債券價格,加上投資新興債券基金還可享有配息,因此投資人只要長期持有,一般都會有不錯的報酬。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建議,建議投資人選擇新興美元債基金的時候,可關注該基金報酬率是否於大部分的天期均能優於同類平均,再搭配夏普值與年化標準差,觀察經理人追求報酬的績效和波動度的控制,藉此篩選出適合的基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