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困局、貨幣轉貶 巴西股價跌至近2個月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巴西股價週二下跌至近兩個月新低,據了解,跟近期巴西政府的腐敗調查有關。此外政府支出居高不下,其他拉丁美洲的貨幣也疲落不振,墨西哥比索與巴西里拉,面對強勢美元皆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預期美國 Fed 將在 12 月升息,比歐洲還快,這樣會吸引很多在乎高殖利率的投資者,轉投資美國債券,而放棄新興市場的債券,造成美元升值。巴西 BOVESPA 股票指數下滑 2.6%,為 5 月以來最大的單日下滑。巴西總統 Michel Temer 減低政府支出的能力,讓投資者擔憂,因為在腐敗指控後,他的實質權力少了很多。

巴西BOVESPA股票指數
巴西 BOVESPA 股票指數
巴西財務大臣 Henrique Meirelles 週二表示,Temer 的退休金檢修計畫,還是有可能在明年總統大選前通過,投資者相信,這計畫可能可以抑制不斷成長的公債,但是有些交易員對養老金計畫檢修還是抱有疑慮,認為在現階段沒有多大的意義。分析師表示,法律制定者跟不受歡迎的右派總統是一掛的,這可能會讓法案通過的道路沒那麼輕鬆,花旗銀行分析師寫道:「市場在預期沒有重大改革之下運行著。」

美元/巴西里爾
美元 / 巴西里爾
美元/墨西哥披索
美元 / 墨西哥披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