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老掉牙的蘋果、Tesla題材難成事 注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股市目前正處各公司 3 季財報密集公布的高峰,最新公布各公司獲利狀況與營收表現,都持續牽動個股與類股股價走勢,但相對的,台北股市集中市場在 10 月 11 日出現跨越 1500 億元的成交大量後,目前則在等待在蘋果、Tesala 之外的新題材來協助台股進一步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今天早晨收盤的美國股市收盤數據來看,美國股市收高,三大主要指數亦再創新收盤高點。但銀行股則出現連續 4 天下跌。收盤指數: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6.13 點或 0.03% 至 23563.36。Nasdaq 指數收高 21.34 點或 0.32% 至 6789.12。S&P 500 指數收高 3.74 點或 0.14% 至 2594.38。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4.58 點或 0.35% 至 1321.13。

證券、期貨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台股目前 6 條均線站穩萬點,下檔支撐力道強,儘管昨日仍狹幅震盪格局為主,不過預期大盤將持續以「驚驚漲」方式,逐步向上攻堅。最受矚目的的是,中、小型股目前的買盤力道極強,也推升昨日的 OTC 指數創新高。

張陳浩指出,台北股市集中市場在 10 月 11 日出現跨越 1500 億元的成交大量後,並未出現進一步的攻堅量能,目前則在等待在蘋果、Tesala 之外的新主流題材來協助台北股市激發量能進一步突破。

台股昨日盤面表現持續震盪,華通 (2313-TW) 優異第 3 季財報結果,帶動類股包括包括大立光 (3008-TW)、玉晶光 (3406-TW) 等蘋果供應鏈個股齊揚,而今天能否由第 3 季獲利創新高,單季每股純益達 1.01 元的統一發起傳產類股的攻擊潮,也是觀察重點。

統一昨晚公布第 3 季財報,第 3 季稅後純益 57.13 億元,創新高,季增 21.39%,年增 38.06%,單季每股純益達 1.01 元;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148.87 億元,年增 12.45%,每股純益達 2.62 元。統一今年前 3 季的獲利已超越去年全年。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