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月CPI、PPI都優於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 (9) 日上午公布,10 月份生產及消費物價指數,10 月 CPI(消費者物價指數) 月增 0.1%,年增 1.9%,PPI(生產物價指數) 月增 0.7%,年增 6.9%,都優於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證券網報導, 中國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表示,PPI 漲幅比上個月回落 0.3 個百分點。生產資料價格上漲 0.9%,比上月回落 0.4 個百分點;生活資料價格上漲 0.1%,連續三個月相同。

繩國慶分析,從主要行業看,漲幅擴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石油加工業,分別上漲 5.1% 和 3.2%;漲幅回落的有煤炭開採和洗選業、化學原料和化學制品製造業、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分別上漲 2.2%、1.7%、1.4% 和 0.3%;由升轉降的有黑色金屬礦採選業、農副食品加工業,分別下降 1.4% 和 0.2%。

他表示,如跟去年同期相比來看,PPI 漲幅與上月相同。生產資料價格上漲 9.0%,比上月回落 0.1 個百分點;生活資料價格上漲 0.8%,比上月擴大 0.1 個百分點。在主要行業中,漲幅擴大的有造紙和紙製品業、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非金屬礦物製品業,分別上漲 16.6%、10.7% 和 10.3%。

漲幅回落的有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煤炭開採和洗選業、石油加工業,分別上漲 30.8%、20.0%、19.7% 和 15.5%。上述七大行業合計影響 PPI 跟同期相比上漲約 5.5 個百分點,占總漲幅的 79.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