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全美各州 佐伯格:科技沒創造更多就業 但帶動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臉書 (Facebook Inc.)(FB-US) 創辦人佐伯格 (Mark Zuckerberg) 認為,科技的進步並不必然能創造更多就業,但的確能改善針對科技進行再訓練並於各產業佔創新優勢的員工薪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佐伯格參觀完奧克拉荷馬州風力發電廠之後於臉書發表相關言論,這項行程涵蓋在他自己為 2017 年設定走遍美國各州的目標,也是他遊歷挑戰的最終站。

身為全球前 5 大富豪,佐伯格也將行旅的心得重點轉移至科技對於美國勞工的衝擊,「很多人都專注在科技是否創造或摧毀就業,而我今年都見到以上兩種情況,科技進步的確在部份產業創造更多就業,卻也於其他產業消滅就業。但我更常見到的主要情況是就業數字大致仍保持原樣,而為了執行日益增進的科技技術,員工必須增加更多訓練,也因此提升薪資。

目前已有不少學術研究指出,科技革新或於未來 10 幾年摧毀許多專業就業,許多就業工作也可能遭到自動化取代。

此外,對於一個經常使人聯想到石油與天然氣生產的州來說,佐伯格也提出科技進步對該州經濟的影響,「奧克拉荷馬州是個油州,且仍是全美第 3 大天然氣生產地區。但隨著科技的改善,成本逐漸降低,再生能源也正在急起直追。奧克拉荷馬也料將成為僅次於德州,全美第 2 大的風力能源生產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