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華盛頓稅改法案分歧 美元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指數週四下跌,投資人對美國參院的稅改法案,態度仍謹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參院法案將延後調降公司稅至 2019 年。該消息對美元構成壓力。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4% 至 94.524。

歐元上漲至 1.1644 美元,週三尾盤報 1.1596。歐盟調高 2017 年歐元區 GDP 成長率至 2.2%,支撑了歐元上揚。

英鎊報 1.3139 美元,少有變動。投資人注意英國與歐盟進行的第六回合英國脫歐談判,該談判於週四開始。

美元下跌至 113.33 日元,紐約週三尾盤報 113.87。

預期參院共和黨將於週四公布稅改法案。該法案可能與眾院版本不同,參院版不會完全取消遺產稅與減稅額,並將調降公司稅延後至 2019 年。

擔憂兩黨減稅法案分歧,可能影響其獲得國會通過,美元因而下跌。

克利夫蘭 Fed 銀行總裁梅斯特說,由於稅改法案內容尚不確定,聯準會 (Fed) 並未將稅改法案反應在貨幣政策的預期之中。

分析師說,若參院版與眾院版的稅改法案分歧太大,預期美元將再度受到壓力。美元近來上漲,部份原因即在於對稅改法案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