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馭錢有術」時代雜誌節省支出 轉型拼數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出版商時代公司 (US-Time),面臨讀者漸從紙本雜誌,轉至網路上閱讀文章,新媒體崛起等壓力,該公司為因應此現象,已做出一系列轉型計畫,並且在花費上更加精簡小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 (9 日) 公佈時代雜誌財報,營收高於華爾街預期,營業淨利則略為下滑。

時代公司旗下有多個知名雜誌品牌,如時代雜誌、運動畫刊 (Sports Illustrated)、時人雜誌,但近年實體雜誌和實體廣告的銷售下滑,導致出版刊物的營收不如以往,時代公司因此從 3 月以來,股價下滑至近腰斬價格,9 日收在每股 10.95 美元。

Time Inc股價日線走勢圖
Time Inc 股價日線走勢圖
時代公司目前預測,未計折舊及攤銷前的經調整的營業淨利 (OIBDA) 為 4 億美元,分析師預期數字將更高,公司同時重申致力於把股價提升 10%。執行長 Rich Battista 在法說會上說:「根據這個花費限額,還有來自其他非雜誌事業體的利潤,我們對印刷事業的下滑,有充分準備。」

公司預期未來 3 到 4 年,未計折舊及攤銷前的經調整的營業淨利,至少有 5 億到 6 億美元,這數字不包含任何可能的資產售出,並且未來線上廣告成長看好。來自 Time 核心擁有和經營資產的數位廣告營收,這一季成長 10%,營收並不包括它們的定位廣告事業體 Viant 科技。若包含 Viant,公司整體數位廣告營收,將成長 2.3% 至 1.32 億美元。

因應印刷業的不景氣,Time 出售部份資產,包含英國時代公司還有大部份的精華雜誌 (Essence),這些資產初估值 4.88 億美元。Battista 告知《路透社》,今年底預計會完成這些交易,他說:「我們正在進行中,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時間軸,但目標是今年底完成。」

為了降低對雜誌銷售和印刷廣告的依賴,時代公司宣布,將對網路影片與電視節目進行投資,公司沒有提供若投資這些事業體,可以獲得多少利潤,但是 Battista 表示,這些領域的成長可期。

在 9 月 30 日結束的這 1 季,雜誌的利潤下滑 14% 到 4.33 億美元,顯現著消費者重心從印刷刊物轉到網路媒體。時代公司整體利潤下滑 9.5% 至 6.79 億美元,略低於分析師預測的 6.935 億美元,這也是連續 6 季,時代公司沒辦法達到分析師預期目標。

投資研究機構 Huber Research Partners 的分析師 Douglas Arthur 表示:「印刷產業正面臨極大的壓力,但數位產業的成長又不夠快速,公司離他們的營收目標將還有一段距離,但是他們對於目前進行的事業,成本控管很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