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學新免疫療法 用縮氨酸攻擊腫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治療癌症的藥物,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Immune Check Point Inhibitors) 類藥物如 Genetech (RHHBY-US) 的 Tecentriq 或必治妥施貴寶公司 Bristol-Myers Squibb (BMY-US) 的 Yervoy,使患者自己的免疫系統攻擊腫瘤。但這種藥物不是所有患者都適用,某些患者適用免疫檢查點抑制劑類型藥物時,即會產生危害生命的自身免疫性反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必治妥施貴寶股價日線走勢圖
芝加哥大學研究員實驗了 2 種免疫療法藥物,供未來藥商進入的領域。用縮氨酸與免疫檢查點抑制藥物捆綁,縮氨酸會與腫瘤附近的組織鏈接,使藥物瞄準目標,而不會對非腫瘤地帶造成傷害。

當研究員們便在老鼠上使用這技術,對抗 PD-L1 及對抗 CTLA4 的抑制藥物都存留在腫瘤附近,而極少的藥物流進了血液裡。在實施縮氨酸的老鼠裡沒有任何一隻體內含有自身免疫性反應,而為實施縮氨酸的老鼠全都發生了自身免疫性反應。

同時,實施縮氨酸的藥物也都更有效,在有乳房腫瘤 (乳癌) 與黑色素瘤 (皮膚癌) 的老鼠壽命也都有延長。芝加哥大學 Jeffrey Hubbell 教授認為這次實驗有益於未來的免疫療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