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世大運一戰成名 國際經紀人相中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0日電)全球知名運動經紀人丹尼爾應田協之邀來訪,田協秘書長王景成表示,丹尼爾願意來台,是看中在世大運擲出世界水準的鄭兆村,希望藉此讓台灣選手有更多參加世界頂尖賽事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兆村於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中,在標槍賽事的最後一次試擲,奮力擲出91.36公尺,除為地主留下金牌,成績更刷新亞洲紀錄,也讓他成為首位能夠擲破90公尺的亞洲選手。

包括鄭兆村的驚天一擲,及楊俊瀚為中華隊奪得隊史首面100公尺金牌在內,中華田徑隊在台北世大運共收下2金、2銀、4銅,成績是過去總和1金、1銀、2銅的兩倍。

世大運的豐收,讓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耕耘有了成果,也為台灣的田徑運動打了劑強心針,田協也積極為選手安排國內外的訓練、比賽,希望幫助選手持續突破。

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表示,田協這次找上全球知名的運動經紀人丹尼爾(Daniel Wessfeldt),盼能為台灣選手多安排些國際賽事,希望台灣選手在高強度的比賽中獲得刺激,讓成績持續進步。

王景成提到,丹尼爾這次願意應邀來台,主要的原因就是鄭兆村在世大運的驚人表現,「他是世界頂尖的經紀人,當然希望尋得國際上最強的選手。」

王景成說,希望丹尼爾這次來台能談定一些細節,未來透過丹尼爾對訓練、比賽的安排,幫助更多台灣選手到歐洲等地,參加世界頂尖的比賽。

丹尼爾原是瑞典的田徑好手,退役後轉做運動經紀人,並與烏克蘭傳奇撐竿跳名將「鳥人」布卡(SergeyBubka)共同營運動經紀公司,曾任包括俄羅斯「撐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Yelena Isinbayeva)等選手的經紀人。1061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