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火葬場拍片 身旁仍在燒大體

▲古天樂(左)再演《陰陽路》系列電影《常在你左右》。(圖/龍祥,2017.11.12)
▲古天樂(左)再演《陰陽路》系列電影《常在你左右》。(圖/龍祥,2017.11.1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香港恐怖片經典《陰陽路》至今已屆20周年,總共推出過19集,一個系列嚇壞兩個世代,可謂五、六年級生的夢魘,如今20周年再推出新作《常在你左右》,片名則是為了向《陰陽路》系列第二集「我在你左右」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陰陽路》系列最經典的場景莫過於「墳場」,過去還曾經發生在拍攝期間,劇組人員全身冒汗、呆滯許久無法回神等疑似中邪的可怕事件。拍攝靈異題材勢必禁忌不少,作為《陰陽路》系列最資深主角群之一的古天樂,對於一系列靈異事件早已經驗老到:「去墳場拍戲時,千萬不要碰到墓碑,更不能坐墳頭上。如果角色因劇情需要在戲中死去,一定要收個紅包。」

▲香港恐怖片經典,陰魂不散20年。(圖/龍祥,2017.11.12)

這次除了墓園之外,因應全新劇情,更前往遺體火葬場取景。為了保護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劇組無不小心翼翼,開拍之際便將祭祀儀式做得滴水不漏,希望能平安且順利地完成拍攝。

誰知最後由於火葬場無法提供包場,電影拍攝的同時,旁邊依舊正在進行死者遺體火化儀式,演員們回想起當時情景,都覺得既害怕又尷尬,全程戰戰兢兢,臉上害怕的表情都是真的,完全不敢去看旁邊的棺材,也一點都不願回想拍攝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