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社會福利館擴大服務對象 多元服務據點揭牌

▲陳縣長也親自走訪各據點,體驗精油舒壓、動手做越南春捲及品嘗異國美食料理。(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陳縣長也親自走訪各據點,體驗精油舒壓、動手做越南春捲及品嘗異國美食料理。(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105年11月成立的白沙社會福利館,今(11)日歡慶成立滿周年,舉辦「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白沙據點」、「港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新住民整合型社區白沙服務據點」等3處新服務據點揭牌活動。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到場揭牌,期盼一起共同合作努力,提供更多元社會福利服務,服務有需求民眾,讓澎湖成為名符其實有愛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到場揭牌。(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港子國小105年8月廢校後,在縣府空間再利用重新妝點下,105年11月轉型白沙社會福利館,提供實物銀行、國民年金、身障樂活補給站等服務,為歡慶白沙社會福利館滿周年,規畫「社會福利再升級,幸福無限愛EASY」活動,舉辦「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白沙據點」、「港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新住民整合型社區白沙服務據點」等3處新服務據點揭牌,同時,也是澎湖縣第2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第4個新住民整合型社區服務據點啟用。

▲期盼一起共同合作努力,提供更多元社會福利服務。(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陳光復表示,為有效活化縣內閒置空間,縣府不斷延伸各項社會福利服務觸及深入各社區,白沙社會福利館建置已滿週年,選在今日同時為3項服務據點揭牌,服務對象擴及社區長者、長年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及新住民們。

陳光復指出,「有愛就沒有阻礙」,澎湖就像一個大家庭,人人相互關懷,長輩的健康照顧需要被看到,家庭照顧者的壓力需要被傾聽,新住民的生活適應及融入需要被支持,其盼透過縣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讓有需求民眾都能獲得資訊與服務,溫暖社會每個需要被幫助的人。

劉陳昭玲表示,白沙社會福利館前身港子國小因少子化關係,學校裁併後,轉型為社會福利館,提供白沙鄉長者及鄉民福利服務,她呼籲大家走出戶外,來到白沙社福館運動、聊天聯絡情感,有益身心健康。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社會處長蘇啟昌、副處長陳韻如、白沙鄉長莊美李、移民署專員吳正誠、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莉蓮、榮服處總幹事林玉彩、港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阿選等到場揭牌。(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白沙社會福利館3個新據點未來將提供社區長者、失能照顧者家庭成員、新住民家庭成員之社會福利服務,規劃在地服務、家庭支持、生活適應、諮詢服務等多方面服務,讓他們獲得關懷與協助。11日除揭牌活動外,為歡慶週年活動承辦單位規劃異國美食體驗、闖關互動遊戲及社會福利宣導等。陳縣長也親自走訪各據點,體驗精油舒壓、動手做越南春捲及品嘗異國美食料理,對於異國美食也舉起大拇指稱讚。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社會處長蘇啟昌、副處長陳韻如、白沙鄉長莊美李、移民署專員吳正誠、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莉蓮、榮服處總幹事林玉彩、港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阿選等到場揭牌。

▲劉陳昭玲呼籲大家走出戶外,來到白沙社福館運動、聊天聯絡情感,有益身心健康。(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