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3日大漲超過120%!Roku創辦人躋升新科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決心要改變現代人觀看電視方式的 Anthony Wood ,現在已經成為億萬富豪,這得歸功於他所創立的新上市公司股價強勁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MarketWatch》,於 Netflix (NFLX-US) 任職期間「孕育」出串流媒體裝置公司 Roku (ROKU-US) 的 Anthony Wood ,持有近 270 萬 Roku 股份,而該公司上週公佈結果超出預期的財報以來,股價翻漲超過 2 倍以上。

以週二 (14 日) 股價交易高點 48.80 美元來看, Anthony Wood 所持股份價值已達 13 億美元。該公司今年 9 月上市價格為每股 14 美元。

儘管上市表現亮眼,奥本海默 (Oppenheimer) 週二 (14 日) 發表的報告卻指出,投資人應在 Roku 股價 3 天翻漲 2 倍以上之後獲利了結,並將該公司股價評級自「與大盤持平」下調至「遜於大盤」

Roku 股價走勢
Roku 股價走勢
奥本海默分析師 Jason Helfstein  認為, Roku 雖然以領先獨立的 OTT 串流裝置商自居,但以平台營業毛利或平台營收來看,該公司股價現在已是「最貴」公開交易網路股,「我們認為,此股價交易建立在非基本面因素上,支撐的流通量有限... 且空單餘額高。」他將 Roku 目標價設定在 28 美元,相當於自週一收盤價再下跌 34% 。

評級遭到下調消息公佈後, Roku 股價週二應聲下滑 10% ,終場收跌 13% 。 Roku 股價 IPO 以來如乘坐雲霄飛車,首個交易日大漲近 70% ,而後在短短一個月內下滑超過 20% 。該公司上週三 (8 日) 公佈優於預期財報後 3 日,股價大漲超過 120%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