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庄東高校二度訪員林農工 五國論壇探討環保議題

▲日本高校第二度到員林農工參訪交流,並進行全英語發言的5國論壇,論壇主題是以「聯合國憲章中強調食物為基本人權」出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5)
▲日本高校第二度到員林農工參訪交流,並進行全英語發言的5國論壇,論壇主題是以「聯合國憲章中強調食物為基本人權」出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日本學校法人新庄學園新庄東高等學校,21位師生第二度到員林農工辦理修學旅行。員林農工除了以傳統舞獅迎接,在6天的Long stay交流活動中,還安排台灣寄宿家庭及農業體驗課程,讓日本高中生和員林農工全校學生互動。此外,更結合德國、巴西及韓國等三國交換學生,辦了一場全英語發言的五國論壇,讓新庄東高校師生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高校第二度到員林農工參訪交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5)

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15日表示,員農推動綠色農業、重視環保教育,今(106)年通過台美生態學校銀質獎章認証,獲得全國節能績優學校第二名、彰化縣環境教育第一名,並將代表參加全國選拔;因此,在五國學生論壇上,聚焦在環境議題上,希望大家都能共同重視環境保育。

▲活動進行全英語發言的5國論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5)

論壇主題是以「聯合國憲章中強調食物為基本人權」出發,大家熱烈討論當前最受關切的「all you can eat」吃到飽可能的食物浪費、以糧食製造生質能源可能產生食物不足等等議題。 

提到去年來參加海外修學旅行時,感受接待他們的學生與寄宿家庭十分熱情,努力用肢體語言陪著他們體驗多元課程,讓他印象深刻。沼澤龍之介說,105年自己才一年級,玩樂的心情居多,對台灣的夜市小吃很感興趣,特別表達他非常喜歡台灣的農校學生,也希望進一步瞭解台灣。

這些非英語系國家的學生們卻都能以英文侃侃而談,讓大家深切感受英文已然成為國際語言。員林農工還安排英文老師林美瑩及日文兼課老師曾英雄全程即席口譯,引起全場讚嘆拍手聲不斷。

▲全英語發言的5國論壇,論壇主題是以「聯合國憲章中強調食物為基本人權」出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5)

林玉芬說,17日上午,員農將安排食品加工科學生,將自己種植製成的洛神花蜜餞,結合大同國中、芬園國中及伸港國中等國中技藝班學生,大家共同製作洛神蜜餞鳳梨酥,與這幾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貴賓共同製作與品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