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髮廊業師進駐樹科大 實務學習與市場無縫接軌

▲知名髮廊進駐樹德科大橫山創意基地,業師駐校建構市場化學習導向。(圖/記者黃玉婷攝 , 2017.11.13)
▲知名髮廊進駐樹德科大橫山創意基地,業師駐校建構市場化學習導向。(圖/記者黃玉婷攝 , 2017.11.13)

記者黃玉婷/高雄報導

國內美髪教育系統界享有盛名的髮廊業者,13日正式進駐樹德科技大學橫山創意基地,成為學校進駐廠商的新成員。新設髮廊除了有專業設計師的服務,還有學生實習的功能;特別是業師的駐校協助教學,與學生也能有實際接觸顧客的機會,提升了大學市場化實務導向的學習新方向,而校方也期許這個「A段班的沙龍」服務能成為師生們的最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德科大副校長嚴大國表示,美髮業者進駐,讓學生在校園就可以接觸到業界專業的實習,而師生們又可以獲得專業設計師帶領實習學生的服務,大家都感覺非常的興奮與期待。

▲ 樹德科大副校長嚴大國表示,專業沙龍的進駐,讓學生可以接觸到業界專業的實習。(圖/記者黃玉婷攝 , 2017.11.13)

成功促成此合作案的樹德科大研究發展處處長朱維政說,儘管現在大學都有「業師共授」,但那有如沾醬油一般,實際把沙龍搬進來學校,讓「業師駐校」,共同參與實務教學,讓流設系學生的學習能鏈接到市場,實務學習並能夠無縫接軌,意義大不同。他也強調,該業者不論在國內外,甚具知名,質感也非常的優異,整體服務更值得肯定,可謂是把「A 段班的沙龍」搬進校園。

▲樹德科大研究發展處處長朱維政表示,把「A 段班的沙龍」搬進校園,可以讓學習與市場無縫接軌。(圖/記者黃玉婷攝 , 2017.11.13)

專業設計師洪啟璋表示,此次以產學合作的方式進駐樹德科大,將沙龍定位為實習就業示範髮坊,其實也是本於28年專業髮廊經營於教育的用心,希望進入校園培育人才,讓學生在就學期間就能接受經營一家髮廊的所有學習,並能輔助考照,連接就業市場,也能提升競爭力與創意力。

流設系三年級的學生陳偉勝表示,這樣每天下午5點下課就可以銜接6點的實習,真的非常方便。流設系二年級的湯振盈也強調,在這裡,依照不同的課程搭配不同的業師,讓他們可以學到業界實務的技能,非常有意義。特別是把髮廊搬到學校,對於數千位住校的學生更是便利無窮。而以成為斐瑟實習生為榮,流設系的李德怡也認為,把優質實習場域直接搬到校園,讓學生真的有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