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1997年拿下香港地王的信置 是否將重演百億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 01 今 (16) 日報導,刷新香港住宅新帝王的信和置業 (0083-HK) 曾於九七樓市高峰期,一擲 118.2 億港元奪得小西灣臨海地王,其後爆出金融風暴,樓市崩潰,信置要為項目向政府申請增加發展樓面,並引入新股東分擔財務風險,得以避過一劫,如今在該集團號召下以 173 億港元奪長沙灣新地王,市場因而關心「百億地王魔咒」會否再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咨詢主管林浩文不認同「魔咒」之說,自言對爆出新地王一點也不意外,他表示,新地王屬於市區罕有大型臨海地,地盤面積「四四正正」,容易規劃,「興建海景特色戶又得,全部高層豪宅又得,任發展商設計。」

儘管香港樓價始終處於歷史高位,難免存在風險,不過林浩文認為,有關住宅地發展規模雖然龐大,涉及金額巨大,不過新地王由 5 間發展商合組財團投得地皮,已可有效分擔投資風險。

林浩文表示,有關項目地價連同建築費,總投資約 230 億港元,每呎平均成本料 2.3 萬港元,他認為發展商早已封了「蝕本門」,估計項目日後每呎實用售價起碼達 2.7 萬港元,「區內二手樓目前已賣 2.3 萬港元一呎,而且長沙灣區正在轉型,連接西九文化區及快將落成的高鐵西九龍總站,落成後樓價可以叫得更高。」

信報財經報導, 信置副主席黃永光表示,計劃日後在長沙灣興建的住宅項目引入綠化和智慧家居設計;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預計地價連同建築費等計算的總投資額約 250 億港元,每方呎樓面總投資額約 2.53 萬港元。

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副常務董事張翹楚認為,興華街西地皮以破紀錄造價售出,反映發展商看好市區沿海岸線的住宅地前景,而今次由中港財團合作奪標,料成為未來投地的新趨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