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哥」弟在陸偷竊被捕 川普親自求情後遭釋放

▲美國UCLA三名球員,因涉嫌在杭州一間精品店偷竊,而遭到滯留。經川普親自向習近平求情後,昨(美國時間14日)遭到釋放返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UCLA三名球員,因涉嫌在杭州一間精品店偷竊,而遭到滯留。經川普親自向習近平求情後,昨(美國時間14日)遭到釋放返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三名球員,本月7日涉嫌在杭州一間LV(Louis Vuitton)精品店偷竊昂貴的墨鏡而被捕,經保釋後滯留杭州。川普在出訪中國大陸時,當面向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囚情,後此三人獲釋,在昨天(美國時間14號)返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犯下偷竊罪的其中一名球員是NBA湖人隊的「球哥」朗梭波爾(Lonzo Ball)的弟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三名UCLA的球員是里安吉羅波爾(LiAngelo Ball)、萊里(Cody Riley)及希爾(Jalen Hill),其中里安吉羅波爾來頭不小,他是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新星「球哥」朗梭波爾(Lonzo Ball)的弟弟。他們本月7月在杭州一間LV精品店順手牽羊後被捕,交保後被限制行動,軟禁在酒店內。

▲美國總統川普在接獲三名球員已遭釋放後表示「習主席在這件事上表現得很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在中國大陸偷竊會面臨牢獄之災,但川普在本月8日至10日在北京進行國是訪問時,在晚宴上主動向習近平提起此事,並希望他能幫忙解決「球弟」的麻煩,沒想到在川普結束亞洲行的同時,這三名球員隨即被北京當局釋放。川普得知此消息後直呼「習主席在這件事上表現得很棒。」

原本恐面臨長達10年徒刑的三名球員今天(美國時間15日)在洛杉磯記者會上坦承罪行,表示這次事件是「愚蠢的決定」,也感謝川普總統「馬不停蹄的努力解決此事」。

其實在球弟被捕引起美國網民熱議,就有人提出「何不請川普救他」,但也有人說「川普根本不在乎黑人」,沒想到川普不但出手相救,還親自和習近平求情。也難怪今天川普推文表示:「大家認為這三名球員會說謝謝川普總統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