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屋頂方案出爐 民眾可享10%回饋、幾乎免繳電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濟部今 (16) 日公布「綠能屋頂 全民參與」計畫,採取「民眾零出資、政府零補助」的原則,透過地方政府遴選適當的營運商,來協助民眾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以全額躉購、優先自用、餘電併入電力系統等方式,保證維運 20 年,透過這種商業模式,民眾每月平均至少可收益 674 元,相當於省下每月電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表示,設置綠能屋頂的屋主,可獲得躉購費率的回饋比例至少 10%,若以今年使用高效模組躉購費率每度電 6.4695 元計算,相當於每度可享有至少 0.65 元的回饋金;至於地方政府與社區,可獲得躉購費率回饋比例約 3%,相當於每度電約 0.19 元以上的回饋金,還可作為地方「綠電發展基金」使用。

經濟部指出,以民宅 30 坪的屋頂為例,可設置約 10 瓩的太陽光電裝置,而目前每戶每月平均用電約 330 度、每月電費支出約 637 元至 695 元,若透過綠能屋頂的商業模式,民眾每月平均至少可收益 674 元,相當於省下每月的電費支出。

經濟部預估,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不僅可提供尖峰用電需求,還可增加備用容量率約 1.06%,有助於供電穩定,預估每年可發電 25 億度,相當於供應 68 萬戶一年所需用電量,且此商業模式還能創造內需、帶動綠能商機,預計可帶動 1200 億元的綠能投資商機,及提供 1.2 萬個的就業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