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輪迷宮 董明晋木雕家以心發現

▲年輕的心靈創作,38歲藝術家董明晋來自彰化縣,陶醉在自己的創作天地。(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7)
▲年輕的心靈創作,38歲藝術家董明晋來自彰化縣,陶醉在自己的創作天地。(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7)

記者任禮清、陳鐘聲/嘉義報導

年輕的心靈創作,38歲藝術家董明晋來自彰化縣,大學一年級就開始陶醉在自己的創作天地。嘉義縣政府驚覺這樣的創作靈魂,可以提升人們的心靈層次,特地邀請董明晋到文化集會所(願景館)「2017雲腳生活系列特展」中舉行「年輪迷宮‧心發現」木雕特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日上午,嘉義縣的文化集會所邀請到一位來自彰化二水的年輕藝術家董明晋,以「年輪迷宮‧心發現」為題策展木雕,展期自11月8日至12月24日止。年輕的生命,在高中時即因天分為老師所發掘,受到鼓勵展開藝術旅程。正規而系統化的藝術學院教育,受東、西方藝術薰陶、洗禮,且能自我不斷的反思及探求,董明晋終於找到自己熱愛的創作風格。

▲兩腳之間有空、虛與承載關係,一起思考空的部份。(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7)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透過靜、動態的藝文活動,將國內不同呈現方式的藝術文化帶進嘉義,從文化集會所的展覽轉型,到2018台灣燈會,都將帶領嘉義人體驗更多、更深的藝文生活視野;藝術家董明晋對木材質地的態度別具一格,透過作品包覆外在的特徵,隱約成為透露內在形體的線索也營造出高張力的弧形空間,引起觀賞者對於生命原有的感知能力,讓不同材質的木材呈現出非凡樣貌的木雕藝術,獨特卻不失木藝的純粹,跳脫舊有思維,看見全新的木藝文化。

董明晋指出,創作的作品都是從日常生活中,感受空、虛與承載物件關係,讓大家一起思考空的部份,所有的創作幾乎都有一層皮膜,木雕模擬出日常的物件都被皮膜包覆,透過包覆與隱藏,讓觀眾重新去探索、發現新的意義。

▲董明晋木雕模擬出日常的物件都被皮膜包覆,透過包覆與隱藏,讓觀眾重新去探索、發現新的意義。(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17)

展覽期間,嘉義縣政府也安排藝術家創作分享講座以及DIY體驗工作坊,讓民眾能夠藉由實際的藝術創作對藝文周邊活動有更深入的體認及興趣,也能夠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報名可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查詢,或者加入「雲腳生活系列特展」臉書粉絲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