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特奧滾球賽 縣長勉特教生投出自信

▲特奧滾球是專門為身心障礙者所設計。(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7)
▲特奧滾球是專門為身心障礙者所設計。(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7)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第二屆國中小特奧滾球錦標賽今(17)日上午在湖西國中盛大舉行,此次比賽共有251位師生參加,報名相當踴躍。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為身障學生們加油打氣,並主持開球儀式,期盼藉由比賽讓小天使們走出戶外,融入社會,培養團隊精神,獲得自信和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勉特教生投出自信。(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7)

特奧滾球是專門為身心障礙者所設計、適合他們的競賽活動,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可以藉由運動項目培養與他人合作的團隊精神,投入運動比賽,拓展人際關係。縣府特委請湖西國中17日上午在該校運動場舉辦「國中小特奧滾球錦標賽」,包括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社特教科長李靜嵐、湖西國中校長黃銘廣、隘門國小校長陳元仲都到場為身障學生加油。

行程滿檔的陳縣長特撥空參加開幕式。他表示,這是項特殊且有意義的活動,無論如何都要前來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他同時勉勵大家要走出戶外,透過競賽的過程,學習遵守比賽的規則、服從裁判的判決,培養與他人合作的團隊精神,認識朋友,拓展良好的人際關係,這將有助於未來進入各領域時,從中獲得經驗與自信。他也鼓勵大家精益求精,未來能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參賽選手從國小到高職共23所學校、251位師生報名。(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7)

對於老師們的辛勤教導、同學們認真學習,承辦學校湖西國中盡心盡力地規畫籌辦,他表達感謝之意。

承辦學校黃銘廣校長特別感謝陳縣長大力支持本次比賽。他指出,本次參賽選手從國小到高職共23所學校、251位師生報名,參加踴躍,超出原本預期人數,經費不足情形下,所幸陳縣長支持不足經費,才讓本次比賽順利舉行。

本次賽事國小到高職共23所學校,35位指導教練、251位參賽選手,包含從七美鄉和將軍村國中小學都組隊來參加,由於今日天氣秋老虎發威,艷陽高照,學生不畏炎熱天氣,展現精神抖擻、活力充沛的態度,專心比賽,陳縣長也感受了到大家的熱情,期許都有亮眼的成績。

▲陳光復專程到場為身障學生們加油打氣,並主持開球儀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