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員工被禁用食指指路 用「這句話」招呼討人厭顧客

▲迪士尼樂園的員工有許多遵守的規定,其中一項就是不能只用食指為客人指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迪士尼樂園的員工有許多遵守的規定,其中一項就是不能只用食指為客人指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迪士尼樂園是許多大、小朋友出國必去的夢幻樂園,但你是否曾注意過,迪士尼樂園裡的員工在指引遊客時,從來不會只用食指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報導,在迪士尼樂園工作的員工擁有一些福利,像是時時刻刻都能沉浸在遊樂園歡樂、活潑的氣氛中,但同時也有一些規定必須遵守,上班時禁止只使用食指為遊客指引就是其中一個,因此員工們都是同時使用食指與中指兩根手指頭。

報導也引述《獨立報》姊妹網Indy 100說法,指出這個規定的原因在於,在某些國家只用一根食指指人或物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甚至可能被誤解是具有攻擊性的,即使這個動作在西方國家很稀鬆平常,但為了使來自世界各國的賓客都能賓至如歸,迪士尼便禁止員工用食指指示。

此外,迪士尼樂園也禁止員工對顧客說任何負面話語,即使遇到奧客,也要好聲好氣。雖然如此,但迪士尼樂園的員工們也找到了對顧客表示不滿的方法,如果你聽見員工向你說「祝你在迪士尼有魔幻的一天」(Have a magical Disney day!),那可能代表你很討人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