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洋服縫紉公會人才培訓結訓 提供二度就業者學習平台

▲台中洋服縫纫公會首辦培訓班,提供二度就業者學習一技之長平台。(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台中洋服縫纫公會首辦培訓班,提供二度就業者學習一技之長平台。(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提供民眾學習一技之長,委託台中市洋服縫紉商業同業公會辦理「縫紉與服裝製作基礎培訓班」,為期2個月總計250小時的培訓課,有30人獲頒結訓證書。勞工局長黃荷婷受邀參加結訓典禮時,感謝公會提供二度就業者及年輕人學習平台,也期許學員以此為基礎,發揮創意巧思和敬業態度,順利就業,進而能創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洋服縫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商淑華表示,該公會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期望對縫紉技術的教育盡一份心力。根據調查,有17.8%的人力將在5年內退休,10年內會有45.8%的人退休;因應人力缺乏,技術難以傳承,未來也會繼續爭取縫紉培訓計劃,及早培育對縫紉有興趣的年輕人,跨越人力斷層問題。

商理事長指出,此次首辦的培訓班課程,規畫服裝製作入門、工具機介紹、縫製和整燙技巧、服裝製圖講解、襯衫製作、褲子製作、背心製作、裙子製作等專業課程;也邀請葉鴻裕老師主講「就業市場趨勢分析及求職技巧」、林玉如老師分享「性別平等」,最後結訓的30名學員舉辦成果展,由公會評選名次頒獎表揚,並現場舉辦職業媒合,期望讓學員順利就業,堪稱專業就業一條龍服務。

技術委員彭永在也說,結訓學員除了選擇就業外,也可以召集志同道合的同學,創業合租辦公室分擔費用,各自接案、互相支援、砌磋技藝;並鼓勵學員多閱讀國外時尚雜誌,掌握流行趨勢,在服裝業才能站穩腳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