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深陷財政危機 只得「借油煉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續委國因未按時償還債務,上週四 (16 日) 行業委員會 ISDA (International Swaps and Derivatives Association) 宣佈委內瑞拉與國營原油企業 PDVSA 破產後,ISDA 應於 11 月 27 日舉行會議,並拍賣剩下的委國債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週二 (21 日) 報導,委國 PDVSA 開始向國內的合資企業,借取原油來提煉。

PDVSA 已從美國雪佛龍原油公司 Chevron (CVX-US) 與當地的 Petropiar 合資公司,借取 11 月的 45% 原油出口量來供給自己的煉油廠,但值得注意的是,委國政府並沒有給出償還日期。

PDVSA 因嚴重欠缺現金,而在設施投資量也欠缺的當下,使煉油廠只能以三分之一的產量出產原油。產量減少也增加了出口減少的惡化,導致現金更嚴重缺乏的惡性循環。委內瑞拉總統 Nicolas Maduro 目前正與多個債務國,如俄羅斯與中國,協商 600 億美元的債務償還措施。

同時,PDVSA 今年也從法國 Total (TOT-US) 和挪威能源公司 Statoil (STO-US) 的合資公司索取原油。

消息指出,從 2017 年 8 月至 10 月,PDVSA 至少從 Petropiao 索取 100 萬桶原油,而 11 月將索取 45% 或 200 萬桶。這數字不包含從  Statoil 及 Total 公司索取的量。

委國目前 10 月原油產出是創下 1989 年以來新低,這其實讓全球原油含量名列前矛的委國,相當諷刺。

委內內拉油量出口 / 圖:Tradingeconomics
委內內拉油量出口 / 圖:Tradingeconomics
同時,在美國對委國原油的制裁下,委國原油的買家也漸漸減少。中國已停止對委國的經濟援助,而目前只有俄羅斯繼續供給現金幫助財政。

PDVSA 的煉油事業群為 Citgo,因母公司 PDVSA 在制裁與現金流的問題下無法採購原油,也使 Citgo 開始使用極端方法向合資公司索取原油。目前也有消息指出委國已逮捕了 Citgo 的零時總裁 Jose Pereira,加深了問題的嚴重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