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中華男籃24日首戰澳洲 主帥周俊三:著重防守

▲周俊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23)
▲周俊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23)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明(24)日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一階段賽事,日前門票已全數售光。而中華隊首戰就是硬戰,將挑戰亞洲盃冠軍澳洲,今(23)日在比賽場地進行練球,中華男籃總教練周俊三透露明天以「防守及保護籃板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實力有一段差距的澳洲,總教練周俊三表示此次著重於「防守」,要求球員勇於跟對手碰撞,主動壓迫對方。進攻方面,照計畫進行,每次進攻要積極爭搶籃板。

至於球員近況,周俊三透露,「戴維斯近況比預期的好,恢復情況雖還不是他最頂尖狀態,但碰撞的強硬度有出來。」

周俊三表示這次入選的12人都是目前狀態最理想的,對首次挑選進國家一隊的2名新面孔,周俊三表示,期待黃鎮能給予外線支援,李愷彥則是因在世大運與外籍教練帕克戰術配合得不錯,這次希望這此也能起到化學變化。

同為世大運國手的禁區主將「澎澎」陳冠全,周俊三直言,「相信也認同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說的,國內沒有人守得住他。」

周俊三坦言,「知道是場硬戰,不斷告訴球員要相信自己可以贏,雖然不被看好,也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難得在國內有國際賽,用表現來感謝支持的球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