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4/兒子角逐最佳男配角 李安:最好不要得獎

▲李安導演也回台參加金馬獎。(圖/攝影中心提供 , 2017.11.25)
▲李安導演也回台參加金馬獎。(圖/攝影中心提供 , 2017.11.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李安兒子李淳過去在父親執導的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中展露頭角,成為電影界的亮眼新星。此次他以電影《目擊者》入圍54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和李安一同出席金馬獎盛典;但對於兒子這次入圍,李安卻出乎意料笑說「最好不要得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4屆金馬獎星光紅毯 李淳。(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7.11.25)

在公布「最佳男配角獎」得獎名單前一刻,主持人陶晶瑩特別詢問李安心情如何?雖他先是笑說「很高興,他很年輕」,但隨即卻意外表示「希望別人得獎」,因為今年入圍很多優秀演員,都有很精彩的演出。

不過,李安接著也向在場的電影界人士推薦自己的兒子,「這邊都是專業的電影人士,希望未來能給李淳多多磨練的機會」,並笑說頒獎典禮後父子倆應該都有相同心情,「應該會很平淡處理,為別人高興」。

而最後也如李安預言,由演出《阿莉芙》的陳竹昇奪下第54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