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漢獨自持刀搶加油站 員警徹夜埋伏拘提到案

▲警方逮獲加油站搶嫌,依強盜罪嫌移送。(圖/記者孫鑫華翻攝 , 2017.11.27)
▲警方逮獲加油站搶嫌,依強盜罪嫌移送。(圖/記者孫鑫華翻攝 , 2017.11.27)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東明路加油站昨遭歹徒持刀強盜5萬元,案發地點鄰近基隆地方法院,引起警方高度重視。警方1天內比對出嫌犯身分,29日清晨在嫌犯周姓男子住處順利逮人,全案偵破。周男辯稱,為了繳交高額酒駕罰單才犯案,但警方對此存疑。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侯興龍指出,東光派出所轄內東明路,昨日凌晨近4時許,發生加油站強盜案,歹徒持刀獨自犯案,搶奪5萬元現金後逃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分局深入追查,歹徒年約三、四十歲、體型壯碩,犯案時持寶特瓶示意要加油,利用工讀生不注意時,拿出預藏的大型水果刀,恐嚇工讀生把錢交出來。工讀生勢單力薄,未與歹徒正面衝突,只能將收銀機內5萬元交出,歹徒得手後隨即逃逸。

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掌握到70年次的周姓男子涉有重嫌,向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聲請拘票,前往周嫌月眉路住處旁徹夜埋伏,今清晨5時許,趁周男返家時,持拘票拘提到案。

警訊中,周嫌供稱,為了繳交高額酒駕罰單,才持刀行搶加油站搶,事後還找朋友一起吃飯、唱歌,花費近2萬元。剩餘約2萬7千元,打算用來繳交酒駕罰款,沒想到一回家就被警方逮捕。

不過,東光派出所所長李惠煌了解,周男長期無業,雖然前科累累,但並無公共危險罪易科罰金要繳,加上他對是不是有其他酒駕罰單要繳,也說不清楚,懷疑他這部分供詞不實。警訊後,全案中午時依強盜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