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三星鄉長黨內提名民調 陳文新勝出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左\\)宣布,三星鄉長黨內提名民調由鄉代會主席陳文新\\(中\\)勝出。(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7)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左\\)宣布,三星鄉長黨內提名民調由鄉代會主席陳文新\\(中\\)勝出。(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27)日上午公布三星鄉長黨內提名民調結果,由現任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勝出,這也是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辦理鄉鎮市長黨內提名這一個公布的民調結果。今日民調公布現場只有陳文新出席,其他兩位參選人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及鄉民代表曾茂照均未出席,而陳坤更在民調公布前到宜蘭地檢署按鈴控告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涉嫌違反選罷法。由於三位參選人事先協議不得公佈個別的民調數字,因此,縣黨部只公布民調結果,並未說明三人的個別民調數字及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辦理三星鄉長黨內提名,共有三人登記,分別是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以及三星鄉民代表曾茂照。今天上午10時30分縣黨部揭曉民調結果,主委林進財表示,20日下午4時30分三位參選人在縣黨部召開民調作業會議,會中同意委託全方位民調公司、山水民調中心進行民調,並以民調結果決定提名人選,各方不得有異議。而這次民調的時間是24日晚間6時至10時,有效樣本是1,068份。做了背景說明之後,隨即打開密封的資料袋,結果兩家民調公司的調查結果都由陳文新領先。

民調勝出的陳文新,擔任過三屆的三星鄉代會主席,對於競爭對手質疑民調公正性,陳文新表示,民調進行當時出現1萬份的電話樣本,只有他派去的觀察員有提出意見,其他兩位都沒有。經過進一步了解後,獲知電話樣本是由中央黨部提供的,他認為中央黨部是絕對公平的。而對於競爭對手質疑電話樣本可能被操控,陳文新表示,中央黨部不可能為了一個鄉長參選人去幹這種事,況且他自己入黨才一年多而已,而對手則是民進黨的全國黨代表。陳文新強調,接下來將拜會兩位黨內初選的競爭對手,希望尋求他們的支持打贏鄉長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