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中國製造核心競爭力 聚焦包含軌道、智慧機器人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濟參考報今 (28) 日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 27 日發佈增強製造業核心競爭力三年行動計劃,包括軌道交通裝備在內的九大重點產業未來將得到重點支持和提升。 發改委表示,到「十三五」末 (2017 年到 2020 年),將在軌道交通裝備、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裝備、智慧機器人、智慧汽車、現代農業機械、高端醫療器械和藥品、新材料、製造業智慧化、重大技術裝備等重點領域,實現一批重大關鍵技術實現產業化突破,形成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領軍企業,打造一批中國製造的知名品牌,創建一批國際公認的中國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據瞭解,到 2020 年,軌道交通將發展高速、智慧、綠色鐵路裝備,研製新一代時速 600 公里高速磁懸浮列車,搭建懸浮導向、車載供電等關鍵技術研發試驗調試平台。開展混合動力機車、時速 160 公里快捷貨車、大型養路裝備等產品研製和產業化。

新能源智慧汽車方面,突破智慧汽車關鍵共性技術,重點研發全天候複雜交通場景高精度定位和地圖技術等。並且,加快先進金屬及非金屬關鍵材料產業化,重點發展汽車用超高強鋼板及零部件用鋼,高鐵關鍵零部件用鋼等產品

中國證券網日前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產業協調司機械裝備處處長吳衛 16 日在 2017 第二屆動力電池應用國際峰會暨第三屆中國電池行業智慧製造研討會透露,以汽車板塊來說,2017 年到 2020 年這 3 年,智慧汽車關鍵技術產業化會被列為新的扶持重點,其中動力電池的升級是支持的一個重點方向,包括自主化的電池裝備、關鍵裝備、智慧製造裝備等。

經濟參考報報導,根據計劃,未來將把創新作為製造業實現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引導創新資源向製造業領域匯聚,探索彈性治理新機制,構建保護創新、包容創新的社會氛圍。並充分發揮市場在製造業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把提高供給體系質量作為主攻方向,以質量提檔升級帶動製造業提質增效,推動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

據報導,發改委表示,增強製造業核心競爭力行動計劃以三年為一個週期滾動實施,並根據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環境條件變化,動態調整重點領域和主要任務。為了確保行動計劃順利實施,將逐一制定出台各重點領域突破關鍵技術實現產業化實施方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