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處女作上映僅25天破紀錄 登爛番茄史上評價最高

▲今年由「A24」買下發行的獨立電影「Lady bird」,以真實、貼近人心的劇情,成為影評網站「爛番茄」有史以來評價最高的電影。(圖/翻攝自Rotten Tomatoes,2017.11.28)
▲今年由「A24」買下發行的獨立電影「Lady bird」,以真實、貼近人心的劇情,成為影評網站「爛番茄」有史以來評價最高的電影。(圖/翻攝自Rotten Tomatoes,2017.11.2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可能還記得今年的奧斯卡,叫好又叫座的《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將最佳影片拱手讓給小成本製作的獨立電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不僅瞬間讓這部電影的曝光度大增,觀眾也開始好奇發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這間創立僅5年的「A24」電影製作公司有什麼來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ady bird》(圖/翻攝自YouTube,2017.11.28)

今年,同為「A24」出品的獨立電影《Lady bird》,是年僅34歲的美國影壇才女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執導的處女作。上映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成為了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 Rotten Tomatoes)有史以來評價最高的電影。獲得了164個「新鮮」(fresh),且完全無負評,是100%的「新鮮度」。這個記錄追過了原先的紀錄保持人,自1999年盤踞寶座已18年的《玩具總動員2》(Toy Story 2),這部迪士尼的經典動畫電影共拿下163個「新鮮」。這部電影甚至還沒在全球的所有城市上映,卻已經成為「爛番茄」上第三部 100% 新鮮度的電影有獲得超過 150 篇的評論,其他兩部為《玩具總動員2》及紀錄片《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的157篇。

▲美國演員兼導演,年僅34的影壇才女葛莉塔潔薇,自2013年就開始籌備此片。(圖/翻攝自iMDB,2017.11.28)

葛莉塔潔薇籌備長達4年,自編自導的《Lady bird》,描述一位就讀天主教高中的少女,叛逆離家出走到紐約就讀大學的故事。片中沒有裸露的橋段,也沒有知名品牌的贊助業配,卻一樣受到影評人及觀眾的喜愛,憑藉著高評價,《Lady bird》無疑是今年最盛大登場獨立電影。《Lady bird》已於11月3日在美國上映,台灣目前還沒有任何的上映資訊。

「爛番茄」是一個提供電影、電視節目、電玩相關評論的知名網站,名稱是因為歌舞雜耍表演時期,觀眾會在演出不佳時往舞台上丟番茄而來。許多想看電影的民眾,都會參考「爛番茄」,蘋果的iTunes Store和Google Play 電影也會加以連結評價。

爛番茄的工作人員會搜尋各網站或報紙上刊載的電影評論,不論是專業或是業餘的,若評論是正面的就給一個「新鮮」的紅色番茄,若是負面的就給一個「腐爛」的綠色爛番茄。一部電影蒐集到的所有番茄,若正面的評論超過60%,該作品就會被認為是「新鮮」(fresh),若正面評價低於60%,就會被標示為「腐爛」(rotten)。

▲女主角由年僅23歲的愛爾蘭女演員瑟夏羅南飾演,她之前曾以《贖罪》與《愛在他鄉》兩度入圍奧斯卡。(圖/翻攝自YouTube,2017.11.28)

▲演員陣容也包含今年初才以《海邊的曼徹斯特》首度入圍奧斯卡的20歲美國演員盧卡斯海吉斯。(圖/翻攝自YouTube,2017.11.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