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盃/擊敗南韓 龜山今年第五度奪冠

▲第五屆徐生明盃冠軍,桃園龜山國小。(圖/鍾東穎攝 , 2017.11.28)
▲第五屆徐生明盃冠軍,桃園龜山國小。(圖/鍾東穎攝 , 2017.11.28)

記者鍾東穎/高雄報導

第五屆徐生明盃今(28)日在高雄美濃國中棒球場決定最終霸主,桃園龜山國小以4:3成功擊敗南韓麗水西國小,龜山二度稱霸並將冠軍錦旗留在台灣,這也是龜山國小今年第五座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龜山國小連年打進四強,只有去年未晉級, 2014年更奪得冠軍,今天在四強賽遇上首次晉級四強的勁敵高雄中正國小,以6:0力克對手,挺進冠軍戰。

冠軍戰首局龜山靠著開路先鋒潘詳淯二壘打,加上對手牽制及暴投先馳得點,第三局龜山攻勢再起,靠著2安打4失誤再拿3分,韓國在第三、四局各追回1分。

第六局下4:2,輪到韓國進攻,第三棒一上來就敲出二壘安打,下兩棒接連推進再追回1分,所幸擔任後援投手的潘詳淯,讓韓國打出再見內野滾地球結束比賽,龜山拿下冠軍。

潘詳淯在16強及8強戰,連2場比賽都開轟,近期在5個盃賽打出10支全壘打,今天冠軍戰敲出2安1打點。龜山教練干易哲表示,「他的打擊很穩定,關鍵時刻也有打出來。」潘詳淯覺得自己就是「球來就打。 」

擔任第四棒及中繼、後援投手的潘宇翔拿下功勞獎,四強戰與冠軍賽上場後援,共4局失1分,干易哲也認為他是這次盃賽收獲最多的選手,「之前投球狀況比較不好,這兩場有找回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