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屬2018年還能投資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安信證券表示,近期補貼退坡政策調整的預期讓新能源板塊哀鴻遍野,鈷等前期漲幅巨大的上游板塊出現大幅調整。該機構 28 日在智通財經發表研報指出,安信證券認為鈷已經大幅調整,且政策調整長期利好行業發展,短期雖有陣痛但負面影響可能低於預期,建議關注調整後的配置機會,並預估鈷將持續上漲,持續看好洛陽鉬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信證券堅定認為,政策調整長期利好行業發展,並給予看好的三個理由:

一、從政策導向看,大力發展新能源車的國家戰略沒有改變,補貼調整從長期看利好行業的高質量增長,短期利益也應兼顧,避免行業量變受到嚴重挫傷。

二、從實際影響上看,A 級以上車型受影響較小,高帶電量和高能量密度的車型將更加得到政策激勵,磷酸鐵鋰電池比例下降、三元電池比例上升及整車帶電量的提升將是 2018 年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方向,長期利好鈷需求。

三、相關龍頭標的在大幅調整之後估值優勢凸顯,考慮到鈷鋰價格持穩支撐業績,龍頭公司內生外延發展的前景向好,一旦政策落地修正當前的悲觀預期,具備極強的重估潛力。

無獨有偶,華泰證券今 (29) 日在搜狐發文指出 2018 年新能源汽車產業仍將保持較高的景氣度,建議繼續關注上游的鈷鋰等金屬品種。

此外,安信證券還表示,2016-2017 年的有色大漲主要驅動力為供給收縮,但隨著虧損關停產能的復產、供給側改革的逐步兌現,供應收縮的力量已經逐步體現,2018 年以後的有色上漲主要驅動力將逐步轉換為需求

安信證券說明,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落地、短周期去庫存逐漸完畢,在供給持續受到壓制的背景下,考慮到歐美需求持續向好,2018 年年初春季國內補庫需求逐漸起來,以及房地產逐步整固向上,新的一波有色周期品種更為健康的上漲值得期待,建議低點重視銅、溫和看多鋁。

華泰證券表示,有色金屬價格已經跨過了快速增長的階段,趨於穩增,未來價格上漲形成業績增長的邊際效益持續下降,產能提升將成為主要的邏輯。

華泰證券認為 2018 年主要有色品種的價格將趨穩的環境下,具備產能提升預期的多金屬企業可通過量增抵禦價格下跌風險,在盈利穩定性上相對單一金屬企業更具優勢。

華泰證券表示,2018-2019 年高景氣行業相關加工企業加工費呈現上漲趨勢,建議關注與 TMT、汽車和白電、軍工及電力設備相關的材料領域,相關的加工材料包括磁材、輕量化合金、鈦材、高溫合金、半導體晶體等。

在個股的選擇上,華泰證券兼顧行業的景氣程度和 2018 年個股估值水平,建議關注鈷板塊的華友鈷業和洛陽鉬業,以及鋰板塊的融捷股份;以及具備利潤增長空間的多金屬礦山企業興業礦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