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海打鬥太刺激 余文樂每天吸10瓶氧氣瓶

▲余文樂雖懂潛水卻也覺得在水底拍攝很可怕。(圖/華映,2017.11.29)
▲余文樂雖懂潛水卻也覺得在水底拍攝很可怕。(圖/華映,2017.11.2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警匪動作片《狂獸》,耗資5億台幣打造路上槍戰,其實水中激鬥的火爆場面更刺激,片中余文樂、張晉、林家棟三人在深海展開激烈打鬥,拍攝過程非常驚險又艱難,演員們演出水底戲除了要克服心理壓力,更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水裡演出,三人大呼吃不消,為戲吃足苦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海打鬥的戲不僅驚險,拍攝過程更是艱難,水面拉鋼絲和水底拉鋼絲完全是兩回事,安排演員在沒有氧氣瓶的狀況下打鬥,難度更是超乎想像,是很大的挑戰。余文樂表示為了拍攝水底打鬥戲,連續一個月都在潛水,每天要背著氧氣瓶潛水10小時,體力消耗很大,他說﹕「好辛苦呀!吸了好多氧氣讓喉嚨很乾、肺部也不舒服,拍攝那個月每天差不多吸了10瓶氧氣瓶,一般人最多吸3瓶而已。」

不黯水性的張晉一開始本來拒絕拍攝水底戲:「要在10米深的水裡打,很怕自己應付不了,而且水中很混濁看不清,有時還要在沒氧氣瓶情況下打,起初真的很擔心。」但他依然克服內心恐懼,拍攝期間他更不慎受傷,由於要應付水底拍攝,傷口因此不停化膿,每天收工也要清洗傷口。

回憶起真正下去海裡拍攝,林家棟則說太可怕:「有場戲講我們在海底破爛沉船內打鬥,游來游去再打非常吃力。而我有一幕最慘,我的氧氣瓶在戲中被余文樂弄壞,所以水底要用壞掉的氧氣瓶呼吸,這件事其實非常困難。」雖然知道安全措施都有做足,但內心還是感到很害怕,也讓演出更為真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