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翁翻2公尺牆擅離照護中心 卅小時未進食平安返家

▲古坑鄉某老人長照中心牆高2公尺,仍遭一名91歲高齡住民翻越擅離,所幸自行平安返回。(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11.30)
▲古坑鄉某老人長照中心牆高2公尺,仍遭一名91歲高齡住民翻越擅離,所幸自行平安返回。(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11.30)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古坑鄉某家老人長照中心沈姓住民翻越高牆擅離,雖經中心、家屬和警方全力協尋,但歷經30小時的搜尋仍遍尋不獲,直到今(30)日清晨6時許,91歲高齡的沈姓住民,拖著疲憊的身子自行返回中心,讓心焦如焚的家屬終放下憂心大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籍設古坑鄉桂林村的91歲沈姓老翁,其身體狀良好,患有輕微失智,曾外出迷路,經家人將他送到古坑鄉某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照護,但老翁在27日凌晨1時許,曾用椅子墊腳爬越舍房窗口,再翻越庭院高達2公尺許的鐵絲網圍牆擅離,經中心人員發現後,隨即向警方通報請求協尋,同時動員中心工作人員摸黑搜尋,歷經3小時後在附近的果園工寮尋獲帶返中心照護。

不料29日凌晨零時20分許,該中心照護人員發現沈姓老翁又告失蹤,於是向永光派出所請求協尋,經員警前往協尋,發現沈姓老翁又如法泡製翻牆擅離,東面鐵絲網圍牆上留有一片被勾破的衣服碎片,牆外果園內留有老翁所穿的一只拖鞋,研判老翁翻牆離去方向後循線搜尋,但經一整天的搜尋仍遍尋不著,直到今(30)日凌晨6時許,老翁才自行返回中心按鈴要求開門;並向中心人員說翻牆外出散心卻迷路不知折返,離院30小時都躲在附近果園,且未喝水進食果腹,身體相當疲憊。

雲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指出,該中心核定床位49床,目前收案42位,護理人員4名,照顧服務員18位(本國9名,外籍9位)符合規定,並在105年評鑑為甲等;不過29日凌晨12點20分左右沈姓住民翻牆擅離失蹤時,該機構並未立即通報,直到早上8點多,社會處才接獲通知,因而將要求該中心檢討照護失疏並改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