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下週估不漲 油價飆近3年高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日電)OPEC減產協議決定延長,本週國際油價漲跌不一。依中油浮動油價機制推估,4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油零售價估計不調漲、柴油調漲0.1元;95無鉛每公升27.7元,仍維持在近3年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為首非油國組織產油國30日達成協議,為清除全球原油過剩情形,將延續減產至2018年底,但若市場過熱,可能提早退出協議。雖然國際油價昨天走揚,但因本週觀望減產協議結果,前幾天油價多拉回。

中油表示,美國上週商用原油庫存減少343萬桶,連兩週下降,不過美加兩國之間的基石(Keystone)油管重啟,導致油價漲跌因素相抵。

截至11月30日止,中油原油指標7D3B均價為每桶61.79美元,較上週漲0.35美元,新台幣匯率均價為30.002元,較上週升值3.8分。

根據中油浮動油價機制估算,下週各式汽油每公升價格不調整,柴油每公升調漲0.1元。不過日前油價衝上近3年新高,雖然近幾週小漲小跌,仍維持在近3年高點。

下週各式汽柴油參考零售價格估計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新台幣26.2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7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7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4.1元。實際調幅待中油3日公布。10612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