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台灣」計畫 讓世界看見台灣每分鐘之美

▲太麻里多良車站。(圖/民眾提供)
▲太麻里多良車站。(圖/民眾提供)

記者江亦婷/台北報導

一天有24個小時,吃飯、工作、休息,你有多少時間可以靜下心來看台灣?現在在台灣,有一群年輕人發起「一日台灣 1DayInTaiwan」計畫,誓言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人也能細細品味台灣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日台灣 1DayInTaiwan」計畫,將在12月3日00時00分從Instagram啟動;「1dayintaiwan」將以一分鐘一發文的方式,於Instagram在一天時間內發布1,440張照片,揭曉台灣每分鐘之美。

▲基隆環保復育公園的竹掃把裝飾藝術。(圖/民眾提供)

▲台中彩虹眷村。(圖/民眾提供)

計畫發起人黃瀚毅表示,外國人對「台灣」的認識大部分都是來自官方的觀光宣傳,其中介紹的多是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等名勝景點;但是實際上,「台灣」除了這些美景以外,還有更多、數不盡的風貌,等著被發現。計畫募集台灣各地照片,將把台灣24小時的瞬息萬變公諸於世,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真實樣貌;而遠在他鄉的台灣人,也能於此一解思鄉之苦。

▲台中藍色公路。(圖/民眾提供)

▲北投法鼓山農禪寺。(圖/民眾提供)

計畫發起人吳繹懷認為,台灣的美不是只有阿里山、日月潭等官方景點,也不是大家所戲稱的「台灣最美的風景只剩人」,其實台灣處處都有美景,因此發起計畫向全台各縣市的網友募集家鄉的美景照片,依時間做為排序整理出24小時每一分鐘,一天共1440張的相片。

▲台東藍晒圖。(圖/民眾提供)

計畫發起人楊于申說明,將在Instagram以一分鐘PO一張相片的方式,用一天的時間將全數照片PO完,即時更新台灣此時此刻的「樣貌」,宛如台灣美景時鐘!希望能透過一天1,440張的相片,讓全世界深入了解台灣的美景、文化、飲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