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大老砲轟體育署 張景森臉面無光

▲體壇大老砲轟體育署。(圖/記者鄧至傑翻攝 , 2017.12 01)
▲體壇大老砲轟體育署。(圖/記者鄧至傑翻攝 , 2017.12 0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體發會召集人張景森,教育部長潘文忠以及體育署長林德福,11月29日晚間宴請體壇大老與各單項協會代表吃飯。未料包含奧會主席林鴻道、全國體總會長張朝國、體操協會理事長朱壽騫與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等人,都上台發言砲轟體育署,緊接著超過一半的單項協會代表跟著體壇大老們腳步離席,讓張景森等人臉面無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景森表示,這陣子的風風雨雨他都曉得,也知道各協會有其特殊性,但國體法的目的就是讓全民參與,健全協會財務,雖然不會強求單項協會全民直選,但他支持這種方式。

▲張朝國強調,體育署強制代收會員是不合法的。(圖/記者鄧至傑翻攝 , 2017.12 01)

張朝國強調,體育署強制代收會員是不合法的,倘若不取消這違法機制的話不排除提告。林鴻道說,不希望台灣體壇因為這次協會改選而傷了和氣,期盼政府部門三思。

朱壽騫砲火兇猛,體育署下達加入人數愈多的協會,明年補助款愈高,這種捉著補助款要脅協會的方式就像清末義和團那樣鴨霸無理;陳士魁也指出,招收會員是各單項協會的權利,更何況國體法當中也沒有規定,體育署無權代收。

當體壇大老們紛紛發言完畢後,林鴻道、張朝國、朱壽騫與陳士魁等代表性人物立刻起身轉頭離席,隨後坐在場下的不少協會代表也隨之離開,眼看原本熱鬧的場面,瞬間變得冷冷清清,無疑狠狠打了台上官員一巴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