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步大捷」老戰士回娘家 隊慶紀念緬懷光榮歷史

▲「登步大捷」與戰前輩回娘家,參加隊慶紀念並憶起緬懷光榮歷史。(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1)
▲「登步大捷」與戰前輩回娘家,參加隊慶紀念並憶起緬懷光榮歷史。(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1)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陸軍裝甲第584旅今(1)日盛大舉辦「登步大捷暨隊慶紀念活動」,特別邀請曾經參與登步島戰役的前輩回娘家,以感念先烈先賢們無私奉獻的精神,並藉此教育現役官兵,傳承「登步部隊」光榮歷史;隊慶活動豐富多元,除安排隊史館、園遊會、裝備陳展及表演活動外,也藉由「雲豹甲車」試乘體驗,讓參與戰役前輩們實際感受現今國軍建軍備戰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步大捷」與戰前輩回娘家,模擬當年英勇作戰實況。(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1)

登步島位於舟山群島東南方,為舟山群島的重要屏障,回首史頁,民國38年11月3日共軍以攻佔舟山群島為目標,從距離登步島3公里的桃花島來犯,國軍官兵在登步島戰場上英勇抗敵,讓處心積慮奪佔舟山群島的共軍兵敗而逃,締造「登步大捷」,裝甲第584旅前身67師因而獲頒「登步部隊」番號;此役是國軍在古寧頭大捷後,再度擊敗來犯共軍,鼓舞了全國軍民士氣,也奠定下了中華民國往後繁榮安定的基礎。

紀念活動中,擔任致詞代表的鄭銘儀上士表示,在邀請及引導貴賓參訪過程中,聽到登步戰友述說當年在登步島作戰時的景況,也彷彿置身戰場,激昂不已,對於登步島戰役用鮮血換來的榮耀,更是感到欽佩與仰慕,這份感動令人無法忘懷。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徐衍璞中將(左)感謝前輩們為國家安危的付出。(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01)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徐衍璞中將表示,沒有登步島的戰友就沒有現今台海的和平穩定,也沒有我們安居樂業的生活,衷心感謝前輩們的為國犧牲與奉獻;徐指揮官也向在場的登步島戰友們保證,他將盡最大的努力,帶領六軍團,在先賢先烈建立起的良好基礎下,延續這股優良軍風,永續傳承登步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