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金采獎 鼓勵有線電視業者及新聞從業人員

▲新北市第7屆有線電視金采獎頒獎典禮,張雯琪(右)、張芳琪(中)攜手製播的「參與式預算行不行」獲得最佳新聞採訪獎。(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第7屆有線電視金采獎頒獎典禮,張雯琪(右)、張芳琪(中)攜手製播的「參與式預算行不行」獲得最佳新聞採訪獎。(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7屆有線電視金采獎頒獎典禮,今(1日)晚於市府一樓隆重登場,共有14家有線電視業者、82件參賽作品角逐8項大獎;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鼓勵優秀的新聞從業人員及業者,感謝各家有線電視業者用心製作優質新聞節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每天行程都會碰到辛苦的有線電視新聞從業人員,第7屆有線電視金采獎頒獎典禮是屬於大家的榮耀,要代表新北市4百萬市民及全台灣最多收視戶(108萬戶),感謝新北市有線電視業者的貢獻與努力;尤其是新北市數位化提早兩個月於10月完成,更要感謝業者落實在地化、數位化及深耕新北。

朱立倫說,今天在很多重要電視台及媒體,其新聞從業人員都出自於地方有線電視台,新北市非常重視基礎功,對於培育新聞人才及影像紀錄者不遺餘力,鼓勵有線電視的金采獎是培育電視人才,紀錄片則在培育電影人才,最重要的是,所有成果都屬於台灣全體民眾。

這屆金采獎最佳新聞節目獎、最佳新聞專題獎、社會光明面節目獎,分別由數位天空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製作的「數位天空新聞」、大新店民主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參與式預算行不行」,及新視波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台灣心動力」拿下大獎;今年增設的「評審團特別獎」,由大豐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奪得。

個人獎項的最佳節目企畫獎,由天外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林景瑜企劃的「有夢的人」獲獎;最佳攝影/剪輯獎是劉凡綱的「點亮心視界」(數位天空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最佳新聞採訪獎是張雯琪、張芳琪攜手製播的「參與式預算行不行」(大新店民主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最佳新聞主播獎則由大豐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陳湘儀奪得。

新聞局長張其強說,新北市比預定進度提早2個月完成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讓有線電視產業轉化成智慧家庭平台,民眾不但可即時取得公共資訊,且有更多的互動式服務;為肯定業者執行成效,在今年獎項中特別增設「評審團特別獎」,肯定業者在數位化加值運用服務,也感謝新北市有線電視業者協助推廣性別平權、公益宣導、社區服務、回饋補助、客戶服務等卓越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