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聯盟/為何握短球棒還能開轟 大道典良解密

▲大道典良。(圖/張育嘉攝)
▲大道典良。(圖/張育嘉攝)

記者吳政紘/桃園報導

亞洲棒球冬季聯盟持續開打,日本職棒西軍總教練大道典良最令人印象深刻,就是不論在何時,他都可以用收中握短的球棒開轟,大道表示:「那是因為我的球棒真的很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隨大榮鷹隊來台比賽,大道典良就種下跟台灣不解之緣,不管是陳文賓,還是在天母球場的那2發全壘打,都讓人好奇,他獨特的打擊哲學。

「我的球棒應該都比大家長,但我為了要抓到甜蜜點,所以球棒也可以打到外角,就算我握短球棒也沒有關係。」他說。

大道典良的打擊姿勢前傾,對於內角球可以精準判斷,對於外角球可以選擇攻擊,因此,他也被認為是「代打職人」。

此外,他也擅長在短時間內突破對手球種,2010年他都還在巨人隊,可說是球迷最難忘的強打者。

大道生涯累積1356場出賽,906支安打,60支全壘打,也是一代名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