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曙獎表揚典禮 聖馬爾定獲「健康醫療類」傑出成就

▲陳美惠院長代表領獎。(圖/聖馬提供,2017.12.01)
▲陳美惠院長代表領獎。(圖/聖馬提供,2017.12.01)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表揚長期推動原住民社會工作及對於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健康醫療等公共事務有卓越貢獻之人士及團體,於11月25日上午在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國際會議廳,舉辦「原曙獎暨原住民族社會工作績優人員及團體表揚典禮」。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獲選「健康醫療類」傑出成就團體獎,由院方大家長陳美惠院長出席代表領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曙獎共分六大類別,針對社會福利、健康醫療、教育文化語言、經濟發展、環境科技及公共事務發展與推動不餘遺力達10年以上,有直接顯著貢獻並有具體優良事蹟者。採原住民與非原住民之傑出成就分個人與團體獎,以及終生貢獻獎,由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親自出席表揚典禮,共有14名有功人士及5個有功團體獲此殊榮,藉此表彰其對原住民社會之貢獻。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自1998年開始,設立全國第一個山地鄉全年無休、24小時醫師駐診的醫療站,迄今快20年,藉由各專科醫師、社工師、社區營造員、護理人員等相關領域專業人員組成阿里山醫療團隊,深入社區融入居民的生活,並整合各項資源共同推動部落多元化、創新又具活力的健康促進活動。從衛生保健教育、慢性病個案疾病管理、長青活力站、社區營造健康促進等,在阿里山架構起全面性的醫療照護網絡,旨在提升阿里山居民健康及醫療品質。

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表示,山區醫療的不便往往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有的急症更是刻不容緩,若是受到地緣交通、車程路途等影響,小病延誤成大病後果不堪設想,如何做到救急、預防,將正確的醫療觀念知識傳給他們,這是我們一直以來所努力的方向。阿里山醫療團隊不僅實現了本院「把愛送上山」的理想,也如原曙獎的象徵意義一樣:為原住民族社會帶來光明與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