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1204-120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1204-1208):
一. 澳洲央行 (RBA) 利率會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澳洲央行將召開十二月利率決策會議,目前市場預期由於澳洲通膨率之成長前景仍較不明確,澳洲央行本月將維持利率不變。

上月澳洲央行總裁洛威 (Philip Lowe) 曾表示,支撐澳洲央行在近期調整貨幣政策之理由並不充分,因通膨率在未來兩年內估計仍低於 2% 通膨目標,暗示澳洲央行暫時無法進入升息循環。

二. 歐洲公布十一月服務業 PMI、綜合 PMI:

本週歐元區、德國、英國等重要經濟體,都將公布十一月服務業 PMI 與綜合 PMI 終值,尤其市場關注德國與歐元區 PMI 之復甦狀況是否仍是強勁,以確認歐洲經濟的復甦景況。

三. 美國公布十一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

十一月新增非農就業報告,是美國聯準會 (Fed) 召開十二月利率會議之前的最後一份勞動力市場報告,目前市場預期美國十一月新增非農就業為 21.0 萬人,低於前月的 26.1 萬人。

但十一月新增非農就業若最後出爐為 21.0 萬人,也會是相當強勁之表現,因前月的 26.1 萬人主要是受到美國颶風災後復甦,是故大幅反彈,市場多數經濟學家預期,本月的新增非農就業報告,將不會阻礙 Fed 十二月升息之決定。

四. 中國公布十一月外匯存底:

目前市場預期中國十一月外匯存底將進一步上升至 3.12 兆美元,比起前月的 3.10 兆美元更進一步走升,顯示目前人民幣資本外流之情況,已真實出現緩解。

本週操盤筆記 (1204-1208)
本週操盤筆記 (1204-120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